地產
中國・海外・香港

五萬八呎價 海璇高處未算高


海璇標售的2個單位呎價高達5.8萬元,貴絕港島東分層戶。

一手豪宅新盤成為年底的焦點,多個豪宅項目均錄得驕人的表現,為2017年畫上完美的句號。如新鴻基地產(00016)位於北角的海璇,12月中以招標形式售出兩伙,呎價高達5.67萬及5.86萬元,貴絕港島東的分層戶。在市況走勢明朗下,不少分析認為豪宅將可跑贏大市,而以優越地理位置及海景作為賣點的海璇,相信有機會再創新高。

今年一手銷情熾熱,臨近年尾,豪宅更成為市場焦點,其中一個便是新鴻基地產(00016)於北角的海璇,其首批標售的10個單位,雖然最後只沽出兩伙,但呎價卻分別達5.67萬及5.86萬元,雙雙打破長實(01113)同區維港頌7座頂層連天台單位,造出的5.22萬元呎價紀錄,貴絕港島東分層戶。

海璇售出的2伙分別位於第1座10樓的A及B室,均面向維港,擁海景。其中10樓A室實用面積1,585方呎,4房雙套間隔,成交價約8,980.65萬元,呎價5.67萬元;10樓B室實用面積1,173方呎,3房1套間隔,成交價6,873.47萬元,呎價更高達5.86萬元。新地副董事總經理雷霆表示,海璇反應熱烈,成交價格理想,相信已成為北角分層單位呎價的新指標。

雷霆指出,集團在不同時期均有焦點樓盤,10多年前是禮頓山、7至8年前是天璽,到今天是海璇。他多次強調,對銷售海璇採取惜售策略,皆因項目位置優越,擁有超過400呎的海濱長廊,遼闊的海景難以複製,是精心打造的極致豪宅。

項目距離北角港鐵站僅約3分鐘步程。

事實上,不少市場人士均看好明年豪宅市場的走勢,其中戴德梁行大中華區策略發展顧問部主管陶汝鴻預料,明年上半年整體樓價再升10%,豪宅市場則會跑贏大市,明年上半年將升10%至15%。因此,相信海璇的呎價或售價,將很大有機會再創新高。

間隔及配套:

海璇分兩期發展,如今的1B期,由5座大樓組成,共355個單位,間隔由開放式至4房單位,另備有特色單位,包括頂層連天台及花園平台單位,最大單位約2,400方呎。其中開放式單位的實用面積近300方呎,少於20伙,而海景單位則以3至4房為主,實用面積由約1,200至1,600方呎不等,佔約100伙。

項目的賣點固然是前方的海景,但同時前方正是車來車往的東區走廊,故海璇採用的玻璃幕牆設計,突顯維港海景優勢之餘,這個幕牆亦有減音效果,並且為全港首個私人屋苑提供同類設施,並已獲環保署及屋宇署等政府部門認可。

作為市區中的豪宅,海璇的住客會所及戶外空間總面積約2.8萬方呎,其中室內及室外泳池是連貫設計,長約60米,另有董事屋及多項特色設施。車位方面,1期則提供128個。

項目鄰近渣華道市政大廈,內設街市、熟食中心、體育館及圖書館等。

交通:

項目距離北角港鐵站大約3分鐘步程,另項目基座便是北角碼頭公共運輸交匯處,提供逾10條巴士線路,前往灣仔、香港仔、沙田及機場等。此外,附近亦有電車、其他巴士及小巴線路,方便住戶來往港九新界。而位處前方的北角碼頭,與項目相距不足1分鐘步程,住戶可乘搭渡輪前往紅磡、觀塘及九龍城碼頭。

生活配套上,海璇自設大型商場北角匯(Harbour North),面積共22萬方呎,將分2期發展,第一期料於2018年首季開業。項目亦設酒店發展部分,名為海匯酒店(Hotel Vic),將會興建2幢樓高18層的酒店,樓面面積近38.75萬方呎,將提供近700間客房,以及樓面面積超過7萬方呎的零售和餐飲設施。除此之外,項目鄰近渣華道市政大廈,內設街市、熟食中心、體育館及圖書館等。而渣華道及英皇道一帶,沿途有不少民生商店和食肆,十分方便。

同區供應:

其實北角區還有1個新盤將醞釀登場,便是新世界發展(00017)位於繼園街一帶的FLEUR PAVILIA。項目涉及611伙,以3房及4房大單位為主,部署2018年應市。雖然港島區的地皮不多,但北角區的舊樓卻成為發展商的收購目標,近年不少企業轉租北角及魚涌寫字樓作總部,吸引多間財團落釘收購,部分將地盤重建成住宅項目,或者為商廈及酒店用途。鄰近炮台山港鐵站一帶的英皇道及馬寶道等的舊樓,亦獲發展商併購進行重建。如恒基地產(00012)已統一馬寶道1A至1P號項目,以及英皇道852號至858號等地盤業權,料有機會作商住發展,提供約30萬方呎樓面。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