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技術分析】陳卓賢:廣汽(2238)起動!開始「追落後」


內地宣布由明年起至2020年底的新能源汽車,安排免徵車輛購置稅,消息即時刺激汽車股板塊回升,吉利(0175)和北汽(1958)近期已有可觀的升幅;除早前提及過長汽(2333)適合短炒區間外,我發現廣汽(2238)亦相當值得關注。

上圖的陰陽燭部分是廣汽的股價,而藍線則是吉利的股價;明顯發現,兩者的走勢形態是相當同步,齊升齊跌,猶如雙生兒。但從12月開始,雖然大家都處於回升階段,不過,吉利的升幅度開始拋雜廣汽。由於廣汽已築底近一個月,隨時會追落後,昨收報$18,升1.8%,似有起動的勢頭。首個目標先看$20,止蝕位為前浪頂$17.5。

從技術指標看,RSI已於超賣區徘徊了一個月,近期亦開始有回升跡象;而MACD及STC都同樣在低位超賣區出現「黃金交叉」(藍圈)的買入訊號,甚具短期回升的爆發力。

撰文:陳卓賢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