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陳卓賢技術分析】 短炒「美圖」(1357)過肥年


STC及MACD出現買入訊號。

臨近年尾,基金同北水都相繼收爐,環觀各板塊,要找隻短期爆升的個股亦不是易事(除非突然有預料之外的國策出場),所以如想小注怡情,不妨找些波幅比較穩定、價格處於低位的個股,然後短炒區間會最好,就像上期專欄提過的長汽(2333);而另一隻短炒區間之選,應該是美圖(1357)。

從上圖可見,美圖現時正於狹窄的「保力加通道」遊走,雖然時有長腳燭跌穿通道底的情況(藍圈),但都能即日回升至通道之內,反映近期抗跌力不俗,投資風險較低。加上近兩日股價逐漸回升至中線,昨(27/12)收報$10.46,以通道頂($11.3)為首個目標價,下一級目標則為$12.5前浪頂高位,止蝕位則動態地以通道底為準。

轉勢動力方面,RSI近一個半月都在50以下,沒有明顯的超買或超賣現象;但MACD及STC則於低位徘徊了一個月,近日亦出現「黃金交叉」(粉紅圈)的買入訊號,似有蓄勢待發之感。

撰文:陳卓賢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