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港股專家】鄭明輝:舜宇(2382)基本面未轉差,上望$122


舜宇光學公布11月主要業務出貨量,手機鏡頭,鏡頭模組,車載鏡頭分別按月下跌3%,3.9%及10.1%,加上市場憂慮智能手機市場需求減慢引致股價由公布前收市119.3元急跌至最低94.4元。

出貨量下跌主要由於鏡頭的升級,較多的產能用於製造高技術的混合鏡頭,加上年底手機製造商OPPO,VIVO等去庫存而減少買貨量,惟筆者認為舜宇基本面並未轉差,國內使用者對手機升級的需求依然正面,另一方面,產品技術提升可改善毛利率,加上產能利用率改善,料舜宇可受惠行業採用混合鏡頭的趨勢。

舜宇的主要客戶將有更多的手機型號將採納雙攝像前後鏡頭,鏡頭數目增加將帶動平均銷售價上升,而車載鏡頭方面,更多汽車搭載先進駕駛輔助糸統(ADAS)同樣令出貨量穩步上升,鏡頭模組方面,舜宇於行內市佔率領先的情況下筆者對其增長仍有信心,整體出貨量可達舜宇的全年銷售目標。

蘋果旗下手機IPHONE X 已採用3D感測技術,跟據國際研究機構IDC預測,歐洲,亞洲及美洲等地3D感測鏡頭收入年複合增長率近4成,預期國內智能手機,穿戴裝置,汽車等行業將相繼使用該技術,舜宇光學已擁有3D鏡頭的經驗,並與奧地利傳感解決供應商AMS AG合作,預期於技術共享上具協同效益,相信舜宇於該領域上具領先優勢。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基金於年底鎖定利潤,在資金入市意欲稍弱的前題下,股價於明年前較難有亮麗表現,惟筆者認為該股基本面並未轉差,當市場消化負面消息及預期明年初交投回升的情況下,股價有望重拾升勢,建議投資者可於股價較低位分段納。

買入價  104.6       目標價   122.3     止蝕價 99.3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