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聯合國報告:全球2/3國家經濟增長勝去年


聯合國最近發表的《2018年世界經濟形勢與展望》報告,預期今年全球經濟可增長至3%,屬2011年以來至今最快增幅。報告又指出,由於金融危機相關的不利因素正在減弱,而其他會令經濟動盪的負面影響正在消退,因此2017年全球經濟將表現好轉,預計全年總結,將有三份之二國家經濟增長勝過2016年。

報告提到中國經濟增長貢獻佔全球經濟增長的1/3,而就增長值而言,東亞及南亞則繼續是全球最有經濟活力的地區,將貢獻全球經濟增長的一半。聯合國預計,2018年及2019年均能維持3%左右經濟增長。非洲、西亞、拉丁美洲 預期增長停滯不前

至於前數年陷入經濟危機的阿根廷、巴西、尼日利亞與俄羅斯等國家,均暫時結束了經濟衰退,惟對於非洲、西亞與拉丁美洲的經濟增長預期,則估計到2019年仍然疲弱,將出現「弱者愈弱」的情況,亦只有少數不發達國家的經濟,能夠可持續發展。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