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利嘉閣 廖偉強:2018年樓價至少再漲10%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指出,2017年股市及樓市相繼反彈,完成了亮麗的復蘇年。當中二手私人住宅買賣登記全年料可錄得近4萬宗,將較2016年不足3.5萬宗的歷史谷底反彈約15%。新盤方面亦價量齊升,預期全年一手私人住宅買賣登記量將突破1.8萬宗,並已肯定創下2008年以來的10年新高;涉及登記金額更有機會挑戰2,380億元,亦已提早連續兩年刷新歷史新高紀錄。

展望2018年樓市,廖偉強表示,受惠本港經濟表現持續穩中向好、失業率處於超低水平,加上港股過去一年大幅飆升,造就財富效應,再配合銀行總存款高見逾12萬億元,料明年資金會持續流入樓市,支持樓價穩步上揚。預期在上述利好因素支持下,2018年全年樓價至少較今年再漲逾一成,當中新盤在靈活推售策略下,可繼續主導大市,並於明年挑戰1.9萬宗以上的14年高位。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