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策略
股市

騰訊領跌 大市挫618點


昨天提到港股反彈完成,但想不到今天跌勢更劇,且早市還故怖疑陣,在道指急挫逾百點後,來個先跌後回升,令全日高低位差幅達724點,收報28,224點,跌2.14%或618點,成交額1,633億元,反映沽壓嚴重。

要為跌市找理由,其實不難,因美國總統特朗普搞風搞雨,這邊廂意圖承認耶路撤冷為以色列首都,加劇中東局勢惡化;那邊廂有日媒報道,特朗普擬本月18日前後展開所謂斬首行動,先後制人消滅北韓領導人金正恩。

但相信最重要的理由,就是一眾「芬佬」在臨年結前鎖定利潤。其實基金經理為了不跑輸他人,行動上幾一致,如近日騰訊(00700)回落趨勢明顯,又有認股證效應,他們自然借勢減持獲利。

至於騰訊今天再挫2.66%或10元至366元收市,相對其上月21日的高位439.6元,現價已跌了16.74%或73.6元,究竟見底與否,現階段仍難言預測,只可說350元才是騰訊較大支持位,但也不排除其短線出現10元或以上反彈。

藍籌股方面,只有3隻倖免於難,當中以騰訊為大市帶來最大跌幅,達71點;次之為中國平安(02318)的53點。近日有消息指平保來年最少有兩家公司獲分拆上市,如果說反彈,似乎平保機會大於騰訊。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