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利嘉閣:首11月一手登記破1.8萬宗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今年新盤市場熾熱,首11個月買賣登記已超越去年全年數字。綜合土地註冊處最新數據所得,2017年十一月份全港共錄1,517宗一手住宅買賣登記,涉及登記總值達208.06億元,登記宗數雖較十月份輕微回落2%,惟金額在貴價洋房登記支持下,逆市大升32%。首11個月累計,一手住宅登記已達18,088宗,已超越去年全年的17,922宗近1%,意味全年計已率先創下10年新高;金額更高達2,239.70億元,續創歷史紀錄新高。

按地區劃分,今年十一月,全港三區新盤登記量表現不一。其中港島區,受惠全新盤My Central開售而錄得180宗登記帶動下,一洗前月的頹勢,於十一月份錄得220宗買賣登記,較十月份的32宗激增近5.9倍。當中單是My Central已佔了月內總登記量達81.8%,可謂一盤獨撐。至於期內涉及買賣登記金額亦增5.9倍,錄得75.39億元。

九龍區方面,上月份區內登記宗數較多的新盤主要有皓畋(52宗)、啟德1號(II)(45宗)及龍譽(28宗),連其他新盤合計,共為十一月份九龍區錄得207宗登記,比對十月份的472宗,顯著減少56%;至於涉及登記金額亦跌32%,僅錄得39.76億元。

至於新界區方面,十一月份區內的一手登記量略升5%,由十月的1,039宗增至1,090宗;而月內涉及買賣登記金額同步錄得5%的升幅,達92.91億元。

按樓盤分類,將軍澳晉海表現持續亮麗,蟬聯十一月份登記量最多的一手項目,其中晉海II(387宗)及晉海(274宗)兩者共錄661宗,涉及登記金額達52.25億元,平均每宗登記約為790萬元。排第二、三位者分別是My Central及房委會居屋項目銀河苑,分別錄得180宗及113宗登記。至於登記排行榜內上月平均每宗買賣成交價最高者為My Central的約2,570萬元,而較低平均成交價的一手項目則是銀河苑的約193萬元。

展望十二月份,陳海潮預期本月一手買賣登記量將回落至約1,000至1,200宗左右的水平,而金額相對跌幅將較輕微。至於全年一手住宅買賣登記量預期可達1.9萬宗,涉及金額冀破2,400億元。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