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專訪
創業家・名人系列・著名品牌

AIA資深區域總監 周建文Linda Chow 與客戶攜手並肩 共創美好人生


一間逾80年的企業,能夠獲取的成功及可持續發展正是來之不易。AIA母公司作為全球第二大上市人壽保險公司(以市值計),更蟬聯全球跨國保險集團MDRT排名連續三年第一的輝煌成績。AIA植根香港86周年,繼續履行「真生活 真夥伴」的品牌承諾,與客戶並肩同行,活出更健康、長久及豐盛的人生。而AIA旗下的銷售精英團隊,多年來為客戶提供全方位及度身訂造的專業服務,一直以客為先,與客戶共同成長;AIA多年來締造無數成功的銷售精英及團隊,他們每一個奮鬥故事,再一次將AIA團隊的最輝煌一頁,重現於我們的眼前。

Text/ Peter Law Photo/ 張展銳

從事財務策劃行業20多年的Linda,從個人至團隊業績,都屢創佳績,而自6年前成立CHAMP VIP 團隊以來,成功創立自己的品牌。她坦言,不只看重個人的成功,更矢志帶領團隊與公司一起再創佳績才是成功之道。她透露,未來將大力培養有志入行的年輕菁英,在事業上發光發熱,真正的薪火相傳。

回顧Linda的財務策劃事業,她只說簡單的一個「勤」字,財務策劃行業只要肯努力堅持就一定有收穫。「我加入財務策劃行業20多年,帶領團隊也有17年,從一個勤勤懇懇跑市場的財務策劃顧問到今天帶領四個區域近千人團隊的資深區域總監,沒有捷徑,就是堅持。堅持以專業敬業的態度,用愛服務的初心,銳意進步的決心。」

冠軍常客 王者之師

6年前,Linda創立CHAMP VIP團隊, 在短短6年間,區域業績增長超過18倍,區域總人數超過900人,創造了銷售界的神話。在20多年的財務策劃行業生涯中,Linda經常是業績第一的常客,以2016年計,CHAMP VIP家族至今百萬圓桌會會員Million Dollar Round Table(MDRT)總人數已有324位。其中超級會員Court of the Table(COT)74位,頂尖百萬圓桌會會員Top of the Table(TOT)52位。更值得驕傲的是區域於公司榮獲百萬圓桌會會員Million Dollar Round Table(MDRT)、超級會員Court of the Table(COT)及頂尖百萬圓桌會Top of the Table(TOT)人數第一,可謂戰績彪炳。至於成功之道,Linda 表示,領袖、團隊及管理體系這三項成功元素不可缺一:「首先是有卓越的領袖,成為團隊的核心凝聚力及提供優質平台;其次是群英薈萃的團隊,吸引眾多精英紛紛主動加入CHAMP VIP 團隊;加上有效率的管理體系及現代化管理模式。三者產生互動,才能達至成功之路……記得內部競賽初期,公司發給我的一張照片,一位將軍傲然於戰場。我就如穆桂英掛帥,馳騁戰場,策馬揚鞭,帶領我的將士們衝鋒陷陣。我相信,我帶出來的將士都是精英,都是有一種責任感,使命感。『王者之師』必定有其成功之道。」

細談Linda入行之路,也是帶點傳奇色彩。她坦言,在90年代初未加入財務策劃行業前,曾經全職炒股,豈料遇上金融風暴,令其資產在數日間減少了一半,從中她了解到股票投資存在的風險,故毅然投身財務策劃行業,從此在業界扶搖直上,並持續吸引了各行各業的精英加入,當中有銀行家、律師、醫生、會計師、企業家等高質素人才,在精英輩出的情況下,自然屢創佳績。

Linda多年來取得頂尖百萬圓桌會會員Top of the Table(TOT)的資格,筆者問及她如何保持個人及團隊維持高水準的業績?「我從招募人才、培育人才、產品培訓到銷售技巧都親力親為,處處以身作則。不僅自己做到頂尖百萬圓桌會 Top of the Table(TOT)的業績,還會幫助團隊完成目標及達致成功。」

她十分感謝公司為年青人士投放大量資源,提供完善的配套,及多元化的產品,因應市場不同的需求。Linda說,從來沒有想過停下來,每天工作十多個小時,連周末亦要上班。財務策劃行業就是她的信仰,亦是她的樂趣所在。

自強不息 敬天愛人

正所謂成功非僥倖,要成為行業的龍頭,在波濤洶湧的金融保險界站穩陣腳並創立自己的品牌,難度十分之高。Linda 又如何應對市場變化急速呢?她坦言,自己是一個好學及敢於嘗試的人,通過不斷學習及自我充實,增長知識,提升競爭力。「財務策劃行業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作為團隊領袖不但自己要訂立目標,同時也為團隊設定理想,並協助他們完成目標。」

要成為出色的領袖及建立成功的團隊,Linda 表示,她以秉持的人生座右銘:「敬天愛人」的原則待人處事,亦即要抱善良之心,把工作當作一種樂趣,不斷調整自己的心態,讓財務策劃行業生活化,由此建立互相信賴的團隊文化,必定最終取得成功。她續說:「我秉持『敬天愛人』的大愛理念, 帶領區域全體成員團結互助,大膽啟用高起點及高視點,具有高亮點的年輕人。未來團隊將會不斷整合資源,引進人才, 開啟年輕化、科技化、薪火相傳的新時代。」

AIA 86周年感言:

「86 周年是一個難得的紀念,我感恩我的團隊,更感謝公司及客戶們的支持與信任,期望與公司共創美好的未來!我會一如既往以空杯的心態學習,以謙卑的體態做人,以高調的態度做事。」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