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品味
名車・旅遊・時尚・美酒佳餚・鐘錶

夢妮卡推介:5大最新酒店級主題下午茶


踏入12月,到處都被節慶氛圍籠罩著,不少高級酒店都紛紛推出特色主題下午茶,讓大家品嚐美食之餘,並同時享受節慶的歡樂氣氛!以下為大家搜羅了城中最新的高質酒店下午茶,不但賣相吸引,而且性價比高,奉勸各位訂位要快喔!

WOOBAR x MARIMEKKO冬季繽紛下午茶

WOOBAR x MARIMEKKO冬季繽紛下午茶

香港W酒店WOOBAR經常跟不同類型的國際品牌聯乘合作,最近就首度與知名芬蘭時尚品牌MARIMEKKO攜手推出冬季限定下午茶套餐。酒店總廚Alain Allaire以MARIMEKKO的經典原創印花圖案及奪目色彩配搭為靈感,創作出一系列賣相繽紛的甜點,包括印有MARIMEKKO招牌的「紅絲絨蛋糕」、經典Unikko罌粟花圖案軟心朱古力、彷照品牌茶具設計的花花咖啡拿鐵造型甜品,以及香濃幼滑的「栗子奶凍」。還有「百利甜酒忌廉杯配朱古力脆脆及紅加侖子」,甜品杯上灑上像飄雪般的糖霜,充滿濃厚冬日色彩。

鹹點也毫不遜色,「一口迷你牛肝菌薄餅配香草醬」、「鵝肝碎粒燉蛋配薄脆餅乾」、「煙三文魚配羅勒忌廉芝士及魚子醬」、「慢煮鴨肉酥」、「蟹腳肉配車厘茄、青瓜粒及橘子醬」、「薄燒和牛卷配蘆筍、南瓜粒及黑松露醬」,食材配搭極具新鮮感!精緻可口的美食,再配以MARIMEKKO特色餐具,為味覺及視覺帶來無限享受!

WOOBAR x MARIMEKKO冬季繽紛下午茶

供應日期:即1222日、27日至29日及201811日至5(週一至週五
供應時間:下午230分至6
地點: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香港W酒店6WOOBAR

價錢:兩位HK$438

法式芭蕾下午茶

為慶祝法國首飾品牌Les Néréides經典系列—芭蕾舞(Pas de Deux)誕生10週年,馬哥孛羅香港酒店大堂酒廊特別推出「法式芭蕾下午茶」。大廚炮製了8款精美甜點,當中包括「玫瑰瑪德蓮蛋糕」及「伯爵茶馬卡龍」兩款法國傳統糕點。為配合下午茶主題,大廚更特地為「藍莓紐約芝士餅」打造了一雙用朱古力製成的粉紅色芭蕾舞鞋及品牌裝飾。香濃幼滑的「榛子朱古力慕絲」配上優雅的音符造型裝飾,有錦上添花之效!其他甜點還有「士多啤梨開心果奶凍」、「芒果蛋白卷」、「紅桑子荔枝慕絲」、提子鬆餅。鹹點亦同樣吸引,「水牛芝士番茄香草醬三文治」、「煙火雞三文治」、「法國軟芝士牛角包」、「煙三文魚及三文魚籽法式小甜包」,各具特色。

法式芭蕾下午茶

法式芭蕾下午茶
供應日期:即日起至2018年1月31日
供應時間:每日下午3時至5時30分
地點:尖沙咀海港城馬哥孛羅香港酒店大堂酒廊

價錢:每位HK$348,兩位HK$468

香港嘉里酒店下午茶

為慶祝開幕以來首個聖誕佳節,香港嘉里酒店大堂茶座特地為下午茶套餐換上聖誕新裝,帶來「安格斯牛肉配香蔥蒜茸蛋黃醬迷你約克郡布甸」、「焦糖蘋果薑餅」、「核桃焦糖香梨朱古力樹頭蛋糕」、「白朱古力柚子聖誕球」、「傳統聖誕批」等以冬日聖誕為主題的鹹甜美點。筆者則推介「波士頓龍蝦沙律三文魚子紫菜包」、「香烤火雞肉卷配龍蒿汁及黑松露」、「煙三文魚刁草忌廉芝士千層酥」,飲品方面,大家更可無限量添飲「聖誕香料暖紅酒」或「薑餅鮮奶咖啡」,亦可選擇一系列充滿地道風味的港式飲品。

香港嘉里酒店下午茶

供應日期日起至1231
供應時間下午230分至530

地點:紅磡灣紅鸞道38香港嘉里酒店大堂茶座

價錢:兩位HK$438

「茗茶薈萃」主題下午茶

不少人都喜愛茗茶,筆者就是其中一份子,每天無茶不歡,最近發現珀薈酒店Uptop Bistro and Bar 推出了「茗茶薈萃」主題下午茶,讓我躍躍欲試!大廚以茶入饌,創製了多款甜點,重點推介有「鐵觀音天使蛋糕」、「綠茶茉莉夾心蛋糕」、「焙茶芝士蛋糕」、「抹茶卷」、「伯爵茶馬卡龍」、「桂花杞子大菜糕」,各具特色,茶香四溢!

至於鹹點方面,筆者鍾情「龍井蝦仁」及「抹茶冷麵」,還有配以烏龍茶湯及飛魚子的「一口豆腐」,而茶香撲鼻的「茶葉鵪鶉蛋」、香脆可口的「金雀蝦球」、口感豐富的「炭燒豬肉卷」亦值得一試!此外,餐廳更特地為大家準備了大樹菠蘿、芒果、合桃、腰果、山竹等多款特選乾果, 再配上一杯芳香醇茶就最好不過!

香港嘉里酒店節慶下午茶

「茗茶薈萃」主題下午茶

供應時間:每日下午3時至5

地點:尖沙咀漆咸道南117號珀薈酒店19Uptop Bistro and Bar

價錢:星期一至五兩位HK$348,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兩位HK$388

「茗茶薈萃」主題下午茶

Mirage Bar & Restaurant聖誕節下午茶

為迎接普天同慶的聖誕節,大廚為大家帶來了一系列造型可愛的甜點,包括「白朱古力雪人」、「紅桑子聖誕帽」、「馴鹿林明頓蛋糕」、「朱古力樹頭蛋糕」、「法式栗子蛋糕」、「萬麗芝士蛋糕」、「甜果批配白蘭地及朱古力醬」等,還有Häagen-Dazs麻糬杯裝雪糕及「自製德國聖誕麵包」。至於鹹點則有「火雞腿紅莓蛋黃醬三文治」、「牛油果蕃茄牛角包」、「蒜香煎蝦」,只需200元左右就可以品嚐5星級酒店下午茶,性價比極高!

Mirage Bar & Restaurant聖誕節下午茶

供應日期日起至1226
供應時間下午3時至530

地點灣仔港灣道1號香港萬麗海景酒店1Mirage Bar & Restaurant

價錢:每位HK$188

Text: Monica Lau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