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陳政深:分注強勢防守股,如港交所(0388)、匯控(0005)、銀娛(0027)、領展(0823)


港股在11月份創出新高之後表現反覆,恒指持續破頂整固再破頂的模式,在目前市況之下暫時仍只會持續,惟近日新增一項不明朗因素,就是資金面似乎有所偏緊,本港同業拆息持續抽高,然而,有關因素或只是反映十二月加息機會高唱入雲,而拆息的波幅相對較大,息口抽高未必便相等於資金急劇流走,投資者可密切注視其他指標,如銀行體系結餘,以及美元匯價等走勢。

要審視大市,另一個值得參考的指標是創52周高股份數目與創52周低股份的數目,前者持續高於後者,反映大市動能仍然充裕,資金仍願意高追股份。近日可見,兩者的數目相對接近,個別交易日亦見後者較前者為多,投資者可密必留意有關數據。

近日不少重磅股都處於整固狀態,多隻股份包括騰訊(00700)、平保(02318)等都在10天線面臨考驗,反而在恒指成份股中,現價明顯處於10天線及50天線者,多為公用類別或防守性較高的股份,投資者可因而作兩手部署,一則以中線角度,趁低收集整固強勢股,同時亦可將部分資金調撥往獲資金青睞者,以上述條件觀之,港交所(00388)、滙控(00005)、銀娛(00027)及領展(00823)均是較值得分注的股份。

撰文:陳政深

(筆者為證監會註冊持牌人士,持有滙控及領展股份權益)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