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常歡:大市進入「三萬後時代」,推薦四環藥業(0460)


筆者剛剛去完杜拜旅遊, 當天看著全球最高的杜拜塔,即哈利法塔,同時也看著港股歷史時刻,衝破30,000點,心情特別興奮。十年啦! 足足等了十年再次重遊。想信亦不會只是到此一遊,稍為調整鞏固一下,便會進入三萬後時代。筆者年中時,已多次在雜誌揚言,明年目標35000, 且看能否兌現。

今天(11月24日)筆者系統追蹤到一隻沉澱近半年的四環藥業(「集團」)(00460) 發出買入訊號。公司是領先研究與開發、營銷及生產能力的醫藥公司。四環醫藥自二零零七年成為中國心腦血管處方藥市場最大的製藥公司,其主要藥品克林澳、歐迪美、源之久、川青及曲奧等,已廣泛用於治療各種心腦血管疾病。

二零一七年,四環醫藥已邁進第十七年。集團仍保持在心腦血管處方藥市場的領先地位, 根據二零一七年年報顯示按醫院採購額計成為中國醫院市場的第四大製藥企業。近年來新藥研發取得理想進展。在研項目100多項,多項創新專利藥進入臨床試驗階段,數十項仿製藥申報了生產批件。

集團目前銷售產品及在研發產品綫涵蓋中國五大醫療領域:心腦血管系統、中樞神經系統、新陳代謝、腫瘤及抗感染。

集團公佈,截至6月底止2017年中期盈利8.42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14.47%,每股派中期息1.8分人民幣。 筆者再翻查紀錄,自2012年至今一直維持派息, 正合筆者合味。

技術分析上,自年初$2.00起步,升至五月見$3.63後 雙頂回落, 調整達6個月至$2.45, 調整幅度達72%。今天成交突破,並升穿多重阻力位, momentum強勁。 策略上,近$2.77吸納, 短炒目標$2.97。

最後,來個溫故知新。上星期再建議的華晨中國(01114)策略上:”今次部署$21.6吸納, 首目標先看$23.05,中長線看$24.8。” 結果本星期一買入到, 最高$22.9, 與目標一步之遙。

撰文:常歡(蘇家榮,程式選股師)

筆者是證監會持牌人士,筆者未持有上述股票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