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品味
名車・旅遊・時尚・美酒佳餚・鐘錶

夢妮卡推介:直擊梵高主題體驗型藝術空間Van Gogh SENSES


要欣賞藝術,不一定要去博物館或藝術館,來到位於尖沙咀的Van Gogh SENSES也可以。這間以知名畫家梵高(Vincent Willem van Gogh)為主題的概念店,是一個結合了美食與藝術的多元化空間,您可以同時賞藝術,享美食,嚐美酒,是各位「梵迷」朝聖必到之處!

滿室洋溢藝術氣息

佔地4,000平方尺的Van Gogh SENSES,是全球首個以梵高為主題的體驗型藝術空間,店名中的“SENSES”意指透過五感——視覺、聽覺、味覺、嗅覺、觸覺的互動,讓大家進入梵高創意無限的藝術世界。踏進餐廳,我的目光立刻被大門旁的藝術裝置牢牢吸引著,設計師用接近1,000個馬卡龍拼砌出梵高的自畫像,別具心思! 店內更展出一幅利用3D打印技術製成的《向日葵》仿畫,讓大家近距離欣賞梵高動感有力的筆觸及顏色鮮明的對比,想要把它私有化的話,盛惠268,000港元!

走廊旁的牆壁上,亦掛滿了印有梵高畫作圖案的碟子作裝飾,成為店內的亮點之一。細心一看,您會發現每一個角落都洋溢著濃厚的梵高氣息,例如由著名花藝師Gary Kwok設計的「空中的向日葵」,餐碟及杯墊上亦印有梵高畫作的圖案,甚至在每一張餐桌上都可以看到梵高的名句,餐廳更搜羅了世界各地有關梵高的書籍,讓各位「梵迷」感受他的內心世界。

梵高曾經說過「真正的藝術不是被有錢人收藏的,而是給大多數人欣賞的。」因此,餐廳特地將梵高的藝術元素融入不同類型的產品中,例如茶具、朱古力、茶葉罐、手挽袋等,讓大家可以把高尚的藝術「據為己有」。

Van Gogh SENSES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2A號「1881」2樓208號舖

電話:2622 2887

Text: Monica Lau  Video: Cheung Chin Yui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