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陳政深:港股整固更健康 友邦可續看高一線


港股日前再創十年高位之後在高位整固,恒指再次回歸29000點樓下徘徊,然而這反而更令人安心,事關參考周線圖等中線指標,恒指現價已偏離10周線(即28400點附近),當然港股現時處於強勢階段,指數未必會跌至28400點方覓得支持,然而在高位略作整固,才更有利後市的進一步升勢,參考近期走勢,恒指十月至今破位後回吐,幅度約為2%至3%之間,以此推算,港股在28600點已有足夠支持,從整個趨勢看,29000點並非一個重要關口,換言之亦非強大阻力,策略上,大型強勢股、破頂股仍然是首選。

友邦(01299)股價日前創出新高,其走勢固然與資金輪動有密切關係,騰訊(00700)、平保(02318)領升恒指一段時間,即使前者季績甚佳,亦需要略作整固,未必可一舉企於400元以上水平,目前港股市底甚強,資金或因而流入友邦等次強股份之中。事實上,友邦本身的基本因素亦有一定吸引力,集團為目前唯一一家獲准在中國獨資經營的外資險企,國內大方向是放寬金融業的市場准入門檻,友邦在上海、廣東、深圳、江蘇等重要城市都已設有分公司,已建立一定的既有優勢,相對外資同業可說贏在起跑線;而相對國內同業,友邦在產品設計、銷售策略,以至企業形象方面都有一定優勢。由於中國保險市場的滲透率仍然偏低,友邦便處於有利的經營環境之下,未來業績的動力相當充裕;股價方面,友邦突破了早前60元附近的蟹貨區,後市值得看高一線,具收集價值,初步目標可看75元,止蝕位定於58元。

撰文:陳政深

筆者為證監會註冊持牌人士,並無持有相關股份權益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