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索羅斯大幅拋售科網股,增持通訊股


著名對沖基金經理索羅斯(George Soros)的家族投資旗艦索羅斯基金管理,在提交美國證券及交易委員會的文件中披露截至9月底持倉(Q3)。

 

索羅斯大手減持多間科網公司和科技公司股份,包括:

減持約8成Facebook股票,沽36.7萬股,涉資6.11千萬美元。

盡沽閱後即焚軟件Snap股票,沽15.5萬股,涉資2.25千萬美元。

減持約6成阿里巴巴股票,沽11.8萬股,涉資1.92千萬美元。

盡沽原本已持貨甚少的蘋果股票,沽1700股,涉資26萬美元。

Facebook原本是索羅斯的愛股之一,在上季(6月底持倉,Q2) 的倉位中排行第8,但今季已被離棄。而且上季倉位中,科技股是索羅斯持倉最重的板塊,但今季已跌至排行第2。大鱷似乎察覺到科網股有泡沫徵兆。

 

同時間,索羅斯今季持倉最重的版塊是通訊服務,大手增持的股票包括:

增持約7成娛樂公司時代華納(Time Warner Inc) 股票,主業為娛樂、影視製作及電視,現持有102萬股,價值8.92千萬美元。

新增康卡斯特(Comcast Corp) 股票,主業為有線電視、寬頻網絡及IP電話,現持有108.45萬股,價值3.99千萬美元。

增持近兩倍冠城國際公司(Crown Castle International Corp)股票,主業為無線基礎設施,現持有27.86萬股,價值3.15千萬美元。

時代華納成為索羅斯的新愛股,在上季倉位中僅排第10,現時升至第5。大鱷看好娛樂、通訊業務這些板塊,而不是以網站或應用程式為本位的股票。

至於索羅斯持倉最重的股票, 是長期重倉的Liberty Broadband Corp,主業為電信業,通過光纖、混合光纖和同軸電纜基礎設施為住宅和中小型企業提供有線服務。排行第二是Altaba Inc,為Yahoo的前母公司,現時主業為投資業務。排行第三是IWM,是追蹤羅素2000指數的ETF,羅素2000是美國小型股的代表指數。排行第四是凱撒收購公司(Caesars Acquisition Co),主業為經營和管理賭場娛樂設施。

通訊、娛樂,是索羅斯今季的心頭好。

撰文:秦晞輝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