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黎家聰:港股未受影響 市場聚焦新股市場


港股本周受惠於資金追捧,北水加快流入港股,經滬、深港通淨流入金額逾189億元人民幣,按周大增八成。上周一恒生指數早段曾於一小時內急墜近500點,然而當日經已收復部分失地,收市微跌6.8點。恒生指數上星期二、四更裂口高開,周五高見29237點,再創本年新高,本周收報29120點,全周升逾500點。

至於美國方面,特朗普於上周三開始一連三日訪華行程,市場繼續抱持觀望態度。美股上周初窄幅橫行,曾突破23600點大關,可惜其後股市偏軟,本周收報23423點。中東局勢方面上周持續緊張,沙特阿拉伯當局繼續反貪腐掃蕩,於5日逮捕了11名王儲和數十位前任與現任部長,其後又傳出發生直升機墜毀空難,一名前王儲之子罹難。一連串事件令外界認為是沙國王子在正式接管政權前剷除異己。每提中東地帶都要留意油價走勢,上星期筆者已經提過油價會進一步向上。上周一已經出現大突破,筆者依然看好油價,香港的三桶油會跟隨向上。

縱觀全球事件眾多,港股升勢未見負面影響。市場今周主要聚焦於新股市場,由騰訊分拆上市的閱文集團以每股55元上限定價,暗盤價已高見92元,最終收報89.65元,較招股定價高63%。首日掛牌更持續升勢,最高見110元,為招股定價的兩倍,上市首日即晉身紅底股。然而筆者認為短期升幅已完結,再次大升需要有大額資金追捧,相信股價會回落至$100以下,$80才會再引起筆者興趣。

即使短期內不宜高追閱文,散戶可以趁勢將眼光放到另外兩隻「新經濟三寶」,即內地網上汽車零售交易平台易鑫(2858),及本周一掛牌,李嘉誠亦有參與投資的雷蛇(1337)。相信短期之內,下星期兩隻新股會有一輪炒作,有幸抽中的投資者可進行獲利的動作,筆者看好新股的頭兩日表現。如果有持有恆生指數成份股的投資者都可繼續持有,大市11月應未見頂。

 

撰文:黎家聰

本文章內之所有意見均可在不作另行通知之下作出更改。本文章的作用純粹為提供資訊,並不應視為對本文章內提及的任何產品買賣或交易之專業推介、建議、邀請或要約。投資附帶風險,投資者需注意投資項目之價值可升亦可跌,而過往之表現亦不一定反映未來之表現。投資者進行投資前請尋求獨立之投資意見。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