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黎家聰:聞風不動 靜候期結


上星期港股波幅收窄,全周高低位只差459點,低位並未跌穿筆者所提及28000點的支持位置,收報28439點,微跌48點。上周日均成交收窄9%至886億,顯示支持市場上升動力收窄。在日本股市創歷史最長連升紀錄下,投資者對港股保持觀望態度。

「十九大」閉幕同時,市場冷靜面對新任十九大政治局常委上任。中央不再以GDP為經濟政策目標,顯示經濟發展已轉向高質量階段,由高增值的服務業帶領成長。內地網絡文學平台閱文集團(772)近年快速發展,繼2016年轉虧為盈後,2017年純利更達2億人民幣。上星期四閱文正式向公眾招股,引來全城瘋搶,單日凍結1200億孖展額,可見市場對新經濟前景的盼望和認同。

關於近來的新股熱潮,不得不提上月底掛牌的眾安在線(6060)。上周眾安從$84.5回落至$76.9,回調幅度達9%,原因包括海南保監局點名關注其業務問題和第三季錄得4億人民幣虧損,亦可能因為資金套現獲利,換碼至上市估值和盈利狀況更合理的閱文集團。將在11月初招股的電競概念股雷蛇(Razer),同樣有首富李嘉誠作為股東加持,未知現水平仍有一定獲利空間的投資者,會否繼續考慮尋找新機會,對眾安的股價造成新一輪壓力。

國企指數上星期造好,全周升197點至11643點,過去四周已累積733點升幅,回報達6.7%。筆者多次認為恆指如果調整後,將會有更健康的升勢,唯指數在期指結算前一直保持於28000點上方。由於周五晚美股在多隻科網股帶動下又創新高,故港股很可能會在高位結算。投資者應小心留意下周一期結後的走勢,以及下周中國PMI數據對大市情緒的影響。

下星期筆者預測28100-28800點行走,如有突破可以再追。市場的反應依然是偏向好的方面,所以先升後回的機會比較大。上星期提國指的支持位置會是11350點沒破,國指依然走上升軌,11100點在升勢中不能被打破。

 

撰文:黎家聰

本文章內之所有意見均可在不作另行通知之下作出更改。本文章的作用純粹為提供資訊,並不應視為對本文章內提及的任何產品買賣或交易之專業推介、建議、邀請或要約。投資附帶風險,投資者需注意投資項目之價值可升亦可跌,而過往之表現亦不一定反映未來之表現。投資者進行投資前請尋求獨立之投資意見。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