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品味
名車・旅遊・時尚・美酒佳餚・鐘錶

猛片推介:《靈異空間》


《靈異空間》是1990年同名經典驚慄片的延續,相隔27年再闖陰陽界!舊作由祖舒密查(Joel Schumacher)執導,基夫修打蘭(Kiefer Sutherland)、茱莉亞羅拔絲(Julia Roberts)、奇雲貝根(Kevin Bacon)主演,以瀕死體驗(Near-death Experience)作主題,於當年來說是非常前衛,再加上驚嚇及懸疑元素,令電影成為經典心理驚慄電影。

新作由瑞典版《龍紋身的女孩》導演尼爾斯艾頓奧柏(Niels Arden Oplev)執導,《潛行凶間》金像影后提名女星愛倫比芝(Ellen Page)、狄亞哥盧納(Diego Luna)、蓮娜杜波芙(Nina Dobrev)、占士諾頓(James Norton)等主演,舊版主角之一基夫修打蘭更回歸演出。

故事大綱
五名醫科生因好奇探索死後世界,進行極度危險的實驗,用醫療儀器令心臟短暫停頓,進入死亡狀態,經歷瀕死體驗!跨越生死讓他們有意想不到的發現,但隨著他們折返人間的卻是一連串靈異現象!這群擅闖鬼門關的年輕人,面對接踵而來的恐怖後果,這場玩命死亡遊戲,他們玩得起嗎?

瀕死體驗(Near-death Experience或簡稱NDE)是一種「人在接近死亡時所經歷」的現象,這些現象包括靈魂出竅、看著自己的軀殼、看見天堂或地獄、看見已故或在生的親人、看見宗教人物、回顧一生、極度的恐懼或平靜、溫暖和被愛的感覺、看見一道亮光,甚至其他超自然的現象。

片中主角嘗試「瀕死經驗」後都獲得「異能」,如超凡記憶力、 超敏銳感官、激發自信等。對於瀕死經驗能否觸發超能力,或者誘發潛能,研究或曾經歷瀕死經驗的專家都有其實證,如開啟第六感應力、解讀大自然兆象的能力、超感官知覺、內在自癒力等,當然,信不信由您!

《靈異空間》(Flatliners)

導演:尼爾斯艾頓奧柏
主演:愛倫比芝、狄亞哥盧納、蓮娜杜波芙、占士諾頓、琪絲克拉蒙斯、基夫修打蘭

片種:驚慄

片長:110mins

上映日期:11月2日

Text: Monica Lau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