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全球MBA課程排名:港大蟬聯亞洲首位


《經濟學人》最新公布2017年全球工商管理碩士(MBA)課程排行,列出全球共100個課程排名。其中,香港大學MBA課程則排在全球第25名,同時連續8年蟬聯亞洲第1名;香港科技大學MBA課程今年大跌至第97,較去年的70位倒跌27位,排尾三位置。

今年全球排名第一的MBA大學,則是美國西北大學凱洛格商學院(Northwestern University Kellogg School of Management)的MBA課程,成功擊敗去年榜首的芝加哥大學布斯商學院,奪得全球第1的寶座;第3名則由哈佛商學院奪得。

其餘亞洲大學方面,中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MBA課程成為唯一上榜的中國大學,排名第87名,較去年的第98名躍升11位;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則排在第78名,新加坡國立大學商學院MBA課程則排在倒數第99名。

《經濟學人》的MBA課程數據來自獨立調查結果,準則涵蓋「開拓新的就業機會」、「拓展目前事業的晉升機會」、「個人發展與教育經驗」、「薪酬的增長或人際網絡的發展」等等因素。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