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吼實呢隻一帶一路光伏股


興業太陽能主要從事地面光伏電站及智能微電網,業績與股價有見底之兆。

港股現正一級一級邁向高位,雖然全城期待恒指突破30,000點,可是今年能夠賺錢甚至跑贏大市的機構投資者與散戶寥寥無幾。股市抽升,股神卻尚未現身,無他,即使有人敢於年初推介騰訊(00700)或匯控(00005),市場也不會認同推介騰訊與匯控者為股神。

反過來說,推介細價股,贏五隻輸五隻,只要贏的五隻當中有兩隻升幾成,便足以自high一番。回想今年5月11日,筆者早已撰文《有大食大,爆炒易發易發》,推介恒生H股EFT(02828),目標價是120元,而推介前是102.7元。本週一,恒生H股ETF高見118元,7月31日派發1.1元中期息及9月29日派發1.6元末期息,合共120.7元,到價有凸。9月中再三推介我的重倉愛股華能新能源(00958),已講明低位見異動,三爬兩撥至本週一高位2.79元,升了11.2%。一隻股票要動的時候,寫一萬字廢話也阻擋不了趨勢降臨。

今年新能源股炒風未到,只是說對了一半,至少新能源汽車及電動車產業鏈相關股分也有過幾夜春宵。除了華能新能源及信義光能(00968)值得繼續持有之外,投資者也可以留意興業太陽能(00750)。截至今年6月底止,興業中期純利大幅倒退75%至7,998.3萬元人民幣,撇除去年同期出售電站錄得一次性1.44億元人民幣收益計,中期純利下跌53%。集團在8月28日公布中期業績,其股價則於9月4日跌至2.42元後見底,並於9月29日下試2.5元後再度回升,或與市場預計其業績經已見底有關。同樣以中期業績來看,收入按年增長8.1%,出售太陽能電站前的EBITDA按年亦升6%。在未來業務增長方面,海外收益比重提升會是重點,其中集團於去年12月底獲得烏茲別克價值1.47億美元的100兆瓦光伏電站設計、建造及營運合同。一帶一路概念長炒長有,若然未來有機會到一帶一路國家作實地考察,相信會對這個政策有更清晰的概念。今年4月,興業太陽能以每股行使價3.55元向「街外人」授出1,200萬份購股權,行使有效期十年。從現價2.8元至行使價3.5元計,潛在升幅也有25%。保守一點的話,可待2.5元位置吸納。

陳景揚

私人投資者,主要投資港股及海外房地產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