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Rabobank與聯合國公布10億美元計劃 推動可持續食品生產


全球領先的食品農業銀行荷蘭合作銀行(Rabobank),公佈其全球推廣計劃「Kickstart Food」,以加快向可持續食品供應的發展。此計劃的首項舉措之一是推出10億美元融資,以開展土地恢復及森林保護項目。

銀行將與聯合國環境署合作推行有關融資。此舉標誌著三年期計劃的起點,荷蘭合作銀行藉此機會加大力度,支持客戶及合作夥伴加快向可持續的食品業及農業的發展。Kickstart Food計劃的四大主要關注範疇為:土地、廢棄物、穩定性及營養。此項融資的首個關注範疇為土地:計劃集中解決可持續及對環境無害的食品生產問題。廢棄物計劃的重點為減少整個食物供應鏈中的廚餘。穩定性計劃目的是創造一個更為穩定及適應性強的食品及農業市場。營養計劃旨在確保個人健康及平衡的飲食。

荷蘭合作銀行的另一使命是「建設更美好的世界」(Growing a better world),當中荷蘭合作銀行全面支持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在世界人口即將增長至90億、可用耕地減少以及農業生產對氣候變化及環境造成負面影響的情況下,食品產量問題現已面臨嚴峻時刻。因此,荷蘭合作銀行加大支持力度,致力在2050年前減少50%的行業環境足跡,並至少增加60%的食品產量。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