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AIA李振威(Peter Lee)財富管理團隊 從銀行業轉投保險業的故事


William有信心可以用其經驗,讓將來新加入的志同道合人士延續成功。

先前文章「AIA 資深區域總監李振威(Peter Lee)卓越財富管理 締造業界傳奇」提到,Peter招聘的保險業人才,多出身銀行業。到底是什麼驅動他們加入保險業?原來不約而同,他們都認為香港保險業的前景亮麗。

Saffi帶領團隊邁向成功。

Saffi Chung鍾綺雯:分享正能量 與團隊並肩作戰

Saffi 從前任職大型銀行的區域營業經理,事業一直都穩步上揚。可惜公司的架構有變動,縱使被上司賞識,一直有晉升的機會,她卻越做越沒動力,看不清銀行業的前景。

Saffi是一個充滿能量的人,她希望自己的付出與成績能成比例,又喜歡做與人建立關係的工作,於是走到最前線。其實Saffi一早已獨具慧眼,發現很多銀行家紛紛轉投保險業,並建立成功的事業。於是她選擇加入Peter Lee 團隊,認定他的領導及支援能力,並迅速建立保險工作,令她找到人生的意義——就是成就更多人!

Saffi是一個勤奮向上的人,「因為我的性格是快而準,既然看見工作所帶來的收入和生活形態,就非常進取去一步步達到目標,建立了一班志同道合的團隊,用我的正能量及專業去支援他們。因為成就他人,就是我的成功!」

雖然最初是從零開始,但因努力學習進修,對客戶非常有責任心,因此,Saffi很快就獲獎無數,先後成為業界公認最崇高的國際榮譽——百萬圓桌會(MDRT),2017年更取得 MDRT三倍成績的COT會員資格。在帶領團隊方面,過去數年獲GAMA頒發多個國際榮譽管理大獎,去年也獲頒發AIA 2016 全年最傑出資深經理首10名大獎,得到業界的肯定,現在Saffi已成為一個非常專業的領袖,吸引了數十位銀行家加入。因為可以長遠發展,同時亦能自主生活,所以她的能力與平台的優勢,能帶領團隊邁向更成功的一步!

保險業其實能幫助別人擁抱夢想,Saffi很熱忱於幫助別人,所以她已帶領團隊在短時間內,達到夥伴各自的目標。尤其是新加入的前銀行家,不論他們在銀行工作資歷深或淺,她都能帶領他們於初期的業務站穩陣腳,並於第一年達成他們原定3至5年的生意目標,有多位更是公司的top producers,這成績實在令人鼓舞! Saffi則興奮雀躍表示:「最開心見到他們能達到目標,滿足感很大!」

Saffi很享受這份專業,並道:「在工作裡,我可以接觸不同階層、人生價值的客戶及合作夥伴,不但幫助客戶理財,我們更成為朋友,在他們身上學習;也與合作夥伴一同成長及發展,令我的人生越來越進步!」由於工作彈性,時間非常自主,與團隊去海外工作,仍能寓工作於娛樂,閒時做運動、與家人旅行,做到名符其實的work life balance!

Dickson團隊人才濟濟。

Dickson Tsang曾德新 Vicky Ku顧毅靈:夫妻同心 共創美好事業

Dickson 及 Vicky原任職大型銀行高端客戶理財主管多年,每天工作時間逾十多小時,朝九晚九可謂常事。放工後也難放下工作,經常要回覆客戶及公司業務,承受的壓力甚大,也談不上追求私人及家庭生活空間。Dickson坦言在銀行工作多年,儘管感到非常忙碌,但工作穩定,待遇亦不錯,坦言未曾想過要走出「舒適區」。

2014年,Dickson太太 Vicky因為工作壓力,健康情況開始轉差。加上由於工作時間長,未能兼顧家庭,於是他們決定重新思考未來人生的方向。經過仔細分析,兩人發現保險市場潛力龐大,前景秀麗。經過慎重考慮後,毅然捨棄穩定的銀行工作,一同接受挑戰,2014年加入Peter的團隊,展開事業發展的新一頁。

所謂夫妻同心、其利斷金。由於勤奮、專業、做事細心,加上親和力強,二人深受客戶信任。事實上,時間證明了兩人的決定絕對正確。在加入AIA後,Vicky於2014年便取得業界公認最崇高的國際榮譽——百萬圓桌會(MDRT),2015至2017更連續三年取得 MDRT六倍成績的TOT會員資格。同時Vicky更代表AIA榮獲第25 屆香港「傑出人壽保險營業員」DAA及第48屆香港「傑出推銷員獎 」 (Distinguished Salesperson Award) 。此獎項被譽為香港銷售業界的奧斯卡;Dickson也在2014年取得 MDRT三倍成績的COT會員資格,於2017年更榮獲 GAMA國際管理最高成就獎MAA。一般獲得此獎項都是在業界耕耘超過10至20年的精英領袖,Dickson能在三年內就獲得此獎項,堪稱業界傳奇。

除了取得超卓的個人業績,在短短3年時間,兩人更建立了一支超過五十人的前銀行家精英團隊,事業有了飛躍的發展。當被問到有何招募心得,Dickson回應:「得人心者得天下!我和太太都是過來人,因此非常明白他們的想法和需要,所以會盡心盡力為他們提供合適的協助。」Vicky補充說:「我們必須要做好自己,成為榜樣,才能吸引本身已很出色的他們加盟。而且我們亦非常重視他們在新環境的適應及長遠發展的機會。」

Vicky坦言,現在的事業,讓他們能夠更有效平衡生活與工作。「我除了有更多私人時間,可以照顧家庭及孩子以外,工作時間亦更有彈性,在客戶跟進服務方面,做得比過往在銀行時更細緻及貼心。」

Dickson接著說:「現今財務策劃行業趨向專業化,客人期望得到個人化和全方位的服務。除了各式保險及理財產品外,還需按客戶要求,協助提供相關如會計、法律、信託、私人銀行等,更切合高端客戶的需求。」Dickson認為,保險業的前景秀麗,隨着中產階層不斷增長,加上市場對醫療及退休規劃需求增長下,未來市場潛力將更趨龐大。

Dickson及Vicky坦言未曾想過能夠取得如此理想的成就,同時家庭、事業、教會生活和其他方面都很滿意。因此非常感恩當年Peter邀請他們加入AIA。

財富管理總監陳偉樑(William)在短短數年間,成功建立個人團隊。

William Chan陳偉樑:把握機遇 力求突破

William 選擇堅守專業,為客戶提供更優質的保障及理財產品,因而追求更佳的財務策劃平台。在比較過各保險公司及獨立理財顧問公司後, AIA所秉持的精益求精的宗旨與其理念不謀而合,因而毅然加入泛亞區最大的獨立上市人壽保險集團AIA 。

在加入AIA前, William 在銀行從事財富管理工作逾十多年,已晉升至分行行長的管理階層,並看到保險業的無限潛力和蘊含的龐大機遇,他坦言自己始終堅信本港的保險市場前景甚佳,因為保險產品可說是金融市場的「基石」,不論市況好壞,都可為客戶提供穩定收益和保障,是每個人必備的保障和理財「防火牆」。再加上現在萬用壽險針對高端客戶市場有相當大的需求,抵押萬用壽險保單提供靈活資金的特色,對客戶來說非常吸引, 同時可以運用銀行融資為客戶的保障達致槓桿效果。William 相信,當客戶清楚理解萬用壽險產品當中的好處之後,最終成為高端客戶的必需品,所以商機無限。

William說:「當初決定要離開『Comfort zone』及作出改變,是需要極大勇氣的,但我看到亞洲區的保障意識日漸增加,財務策劃行業可謂是朝陽行業,故這龐大的機遇讓我堅信不進則退,最後只會被時代淘汰。」他指自己在初入行首個月已達到業界公認最崇高的國際榮譽——百萬圓桌會(MDRT)三倍成績的超級會員資格(COT)的業績指標,去年更進一步,獲得MDRT六倍成績的頂尖會員(TOT)資格。

William說,特別多謝Peter引薦他入行,可說是他的伯樂,並從旁一直指導及提供協助。「Peter 十分瞭解曾為銀行人的心態,瞭解他們面對的壓力與真正的需要,並協助他們突破業績。」他秉承Peter的領導藝術,在專業素養、管理能力、個人魅力上均有所造詣。除了個人業績表現卓越, 在過去三年內William成功建立一支數十人的前銀行精英團隊,而且團隊中大部分同事都能在短時間內達到業界公認最崇高的國際榮譽——百萬圓桌會(MDRT)三倍成績的超級會員資格(COT)及MDRT六倍成績的頂尖會員資格(TOT)的業績指標,他期望可以以身作則,作為團隊一個好例子,令到更多人勇於行出第一步,跳出Comfort zone,攜手將成功延續下去。William 被問到如何可以在短時間內能招募到這麼多精英 。由於他從前是分行行長,非常清楚前線銷售人員所遇到的工作壓力和困難,故此更清楚大家真正的需要和如何達致成功,而且william 也是一個實戰型的領導者,他同時會參與團隊與客戶的銷售,為他們解決很多工作上的問題。William對現時的工作狀態感到十分滿意,他會持續大力發展團隊規模,在未來帶領同事,擴大人際網絡積極穩步發展。有別於在銀行工作, 現在團隊的工作有更大的時間彈性,亦有機會加入不同的商會組織,從而開拓更擴闊的人脈網絡,William 現在是廣東省青年商會副會長、海外潮人企業家協會會董,以及特許金融策略師協會常務理事, 同時帶領團隊參與不同商會活動拓闊視野。

他與他的團隊會肩負起使命,為客戶提供最優秀的服務,讓市場波動不再成為客戶的煩惱,令客戶真正做到財務無憂,並帶領團隊成為香港保險服務的翹楚,以達致客戶期望。

William 坦言很多銀行業人士也具備成功的元素,但勇氣才是當中最重要的關鍵。正是如此,William 經常記掛在心裏的一句金句:「走不出去,眼前就是你的世界。走出去,世界就在你的眼前。如果你不花時間去創造你想要的生活,將被迫花很多時間去應付你不想要的生活。」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