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維他奶:致力推膠樽回收


維他奶國際集團主辦、匡智會屬下匡智超卓服務隊協辦的「維他奶齊惜資源計劃 — 乾淨膠樽回收活動」日前正式啟動,與屯門及元朗區內六間小學的學童攜手推廣乾淨飲品膠樽回收和減少廢物,為保護地球資源出一分力。啟動禮並包括委任「齊惜資源」大使於學校宣揚乾淨飲品膠樽回收。

近年環境保護署積極推行五管齊下的廢物管理,乾淨回收是其中一個重點宣傳項目。可回收物料如果受到污染或混有雜物,將需要額外人手處理和清洗,令營運成本上升,因而減低物料的回收價值,最終可能變成堆填區的廢物。

維他奶國際集團香港行政總裁劉盛雪表示,是次計劃鼓勵學童實踐乾淨飲品膠樽回收四步曲,並教育他們減少廢物及環境足跡的概念。我們只要做一些小步驟,便可以增加可回收物料和減少廢物,從而幫助保護資源。這亦是我們推出膠樽回收活動的原因。

回收活動為期一個學年至2018年6月底止,期內匡智超卓服務隊會到參與學校,於指定回收桶收集乾淨飲品膠樽,然後送到就近政府轄下的社區環保站,確保膠樽最終被送到政府認可的下游回收商作妥善處理。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