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陳政深:平保破位升起動在即


港股再次升穿大時代以來高位,展望後市,預料仍以「矮仔爬樓梯」的形態,逐步上攻30000點位置。近日資金有擴散至二三線股份的跡象,但投資者在策略上,亦仍以重磅強勢股為主軸,畢竟在目前市況之下,資金料仍將持續追捧此類股份,而倉位內持有藍籌股份,在槓桿操作方面亦都會較為方便,按倉比率較高,投資者的彈藥亦將較為充足。

一眾藍籌當中,騰訊(00700)仍值得逢回收集,近日追上升勢、有機會成為下一輪助力的中資金融股,亦具不俗吸納價值,當中筆者傾向以平保(02318)為首選,事關相對於中資銀行股,保險股落後卻勢不弱,平保走勢亦較同業國壽(02628)優勝,更是剛告破頂,過去一個月,平保跑贏恒指不足1%,上日平保的成交股數達5000萬股,較過去一個月日均3千多萬股為高,反映股份獲資金追捧,後市動力相當充裕,可望結束近日之整固形態。公司將於下周五公佈季續,往常股價在業績前後多有炒作,現價收集,值博率相當不俗。

撰文:陳政深

筆者為證監會註冊持牌人士,並無持有相關股份權益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