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2017年「全球城市實力指數」出爐


日本城市開發商森大廈株式會社創立的研究機構森紀念財團城市戰略研究所(Institute for Urban Strategies)發表2017年「全球城市實力指數」(GPCI)報告,東京、新加坡、首爾、香港和悉尼等亞太地區五大城市均成功躋身全球十大城市。

「全球城市實力指數」(GPCI)報告首次於2008年出現,該份報告乃是主要對全球44個城市進行評價和進行排名,評分準則以六類指標為基礎:經濟、研發、文化互動、宜居性、環境和方便度。今年結果,英國成功奪取第一,紐約次之,東京第三,其整體表現只是稍次於紐約。在亞洲城市的排名中,新加坡是亞洲整體品質均衡度最高的城市,位列第六,在「研發」指標上更表現強勁。香港總體排名從去年第七跌到第九,悉尼則首次躋身總體排名十強之內,北京排第13,上海第15名。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