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
中國・海外・香港

OASIS KAI TAK 戶型多元化


蚊型盤過去一週搶盡風頭,本週的焦點再次重回大型項目身上,當中會德豐(00020)的啟德項目OASIS KAI TAK加快銷售步伐,上載樓書、開價及開放示範單位一氣呵成。首批130伙折實平均呎價約2萬元,入場門檻518萬元。

觀乎項目首批開價貴絕啟德區新盤,但新一批供應啟德河西面的6幅住宅用地,料最快亦要2018年底或2019年初才開始預售,且這幾幅地皮的呎價動輒1.3萬元以上,加上建築成本,已較如今項目的賣價高。換言之,區內樓價仍有上升空間。再者,此項目的戶型大小兼備,可全方位吸客,相信可吸引上車客及換樓客入市。

新盤推售步伐進行得如火如荼,新鴻基地產(00016)的日出康城晉海已上載樓書,發展商指會於本週開價,而會德豐(00020)的啟德項目OASIS KAI TAK,更於上週四突擊公布首批130伙的價單。首批單位集中在第3及5座,平均呎價25,123元,涵蓋開放式、1房及2房戶型,扣減最高19.5%的折扣後,折實價由518萬至1,208.7萬元,折實平均呎價20,225元。

觀乎啟德區內已開售5個項目,累計沽逾2,900伙,套現近300億元,如今OASIS KAI TAK卻是首批6幅啟德地中,首批呎價最貴的項目。區內打頭陣的啟德1號(I),當時首批折實平均呎價14,471元,如今OASIS已貴約四成;相對5月份推出的天寰高出約一成,較3月份推盤的龍譽首批貴約2%。至於樓齡約7年、鄰近新蒲崗屋苑譽.港灣,現時平均實呎叫價約15,600元。

有業內人士認為,OASIS KAI TAK第一張價單叫價同其他樓盤的貨尾相當,主要是由於項目戶型分布多元化,提供細戶,料客戶入票率會因而受帶動。最重要的是,去年以來啟德地皮的呎價已升至1.3萬元,計及建築成本後,會德豐地產常務董事黃光耀預期將來成本價貼近2.5萬元,可預料未來同區項目的樓價會繼續向上。

區內發展潛力大

再者,有不少市場人士都看好啟德區的未來發展。據區議會文件顯示,啟德發展區將建成近100公頃休憩用地,另政府將興建全長約13公里的單車徑網絡,首階段將於2023年完成。而早前招標的啟德體育園,項目包括可容納5萬人的多用途主場館、容納約5,000 人的公眾運動場、室內大型體育館,以及總樓面面積約6萬方米的零售及餐飲設施。

雖項目以貴絕同區推出,但仍吸引不少市民到場參觀,示範單位開放首個週末便錄得逾1.2萬人次參觀,自上週五至本週二已累收近1,000個登記,超額近7倍,黃光耀表示,週五(15日)展開首輪銷售而加推單位將會有約5至10%的加幅。

間隔及配套:

項目是由2座高座及2座低座組成,高座標準層單位提供開放式至3房間隔,今次率先推出的第3座及第5座單位涉及306伙,涵蓋開放式至2房連工作間戶型,面積由275至549方呎。項目的開放式單位僅設於第3座,每層有1伙,實用面積275方呎,客飯廳則呈方形,附設開放式廚房,大廳外連長方形露台,並坐向西北,望內園及樓景。而2房則有2種戶型,分為純2房及2房加工作間,大部分2房單位均採用廳房同向設計,並設獨立廚房。不過,3房單位則採開放式廚房,是市場上罕有3房單位採用開放式廚房,但發展商在開放式廚房內加設不少儲物空間。可是,值得一讚的是,整個樓盤不設工作平台,令室內空間更為實用。

會所24小時開放

另一方面,項目的開放式廚房家電一應俱全,全採用德國品牌Miele。為配合啟德Smart City的概念,每戶均設有Carrot智能家居控制器,可控制客飯廳燈光及空調開關。項目自設4層住客會所,名為「CLUB OASIS」,融入酒店式設計概念,佔地2.2萬方呎,引入「BODY N SOUL」運動概念,配置一系列設備,如旋轉攀石牆、瑜伽室、拳擊場、及斥資約30萬元引入的實景互動單車,24小時全天候開放,項目更設有區內罕有的50米戶外泳池。

交通:

項目的賣點之一,是交通優勢,其與未來港鐵啟德站僅約1分鐘步程。隨着未來港鐵沙中線分階段於2019年及2021年通車,由啟德站前往中環只需約15分鐘。此外,全長9公里的環保連接系統亦預計於2023年啟用,來往九龍灣及觀塘將更便捷,不過目前仍處於擬建中的階段。觀乎項目的落成日期為2019年,剛好接合沙中線首階段的落成日期。

同區供應:

OASIS KAI TAK為區內首批地皮中的最後一個項目,然如此,但啟德亦為未來的新盤供應重鎮,那便是以高價招出的6幅高價地皮,總共可建總樓面將達逾317萬方呎,涉及約5,000伙,但最快都要2年後才會陸續應市。當中海航集團的4幅地皮料可提供逾3,000伙,是區內的大地主。由此可見,新盤大混戰於區內仍會持續出現。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