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巴黎及洛杉磯各奪24及28年奧運主辦權


國際奧委會(IOC)昨宣佈,法國巴黎及美國洛杉磯將各自獲得2024及2028年的奧運主辦權,屬奧委會歷年來首次同時宣佈兩個主辦城市。

2024年奧運主辦權原有巴黎及洛杉磯在內共5個城市參與競逐,隨著美國波士頓等其他3個主辦城市陸續退出,只剩下巴黎及洛杉磯相爭。國際奧委會於7月初同時確認,2024及2028年奧運分別由巴黎及洛杉磯主辦,同時兩地協商成功,將由巴黎首先主辦奧運,洛杉磯則會在2028年舉行。

巴黎曾於1900年、1924年主辦夏季奧運。其後,巴黎分別於1992年、2008年、2012年申請奧運主辦權,但分別輸給巴塞隆納、北京和倫敦,是次奪2024年主辦權,成為百年後再次主辦奧運的國家。

近年各國對主辦奧運的意欲顯著下降,因建造場館、交通設施及舉辦活動將帶來沉重的經濟成本,令國家的經濟負擔一沉百踩,如2020年主辦國日本的奧運預算現時已一再超支,而希臘及巴西亦因為主辦奧運而一度債台高築。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