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北韓黑客入侵bitcoin交易所


據網絡安全公司FireEye的一份新報告,指過去六個月內,至少追踪到北韓針對比特幣交易所及個人錢包的五次入侵。

據報,南韓最重要的加密交易所Bithumb是世界第四大加密貨幣交易所,於六月下旬遭到黑客入侵。本月初, 這個頂級交易所因違約事故損失了100多萬美元,但目前還未清楚是否北韓發動搶劫。

今年比特幣急速崛起, 漲幅創歷史新高,引來國際投資者注意。本月份在某些交易所更觸及了每個比特幣兌5,000美元,而以太幣(Ethereum)更從一月的每幣兌8美元大幅上升至約300美元。對黑客來說,交易所和其他儲存加密貨幣的地方都帶來了莫大的入侵吸引力 。

而且,加密貨幣市場亦吸引了洗黑錢活動。「作為一個新興的資產類別,加密貨幣正在成為一個倚靠犯罪企業來運作的政權的目標 。目前,北韓顯著參與金融犯罪活動和網絡間諜活動。」FireEye總結道。

過往,北韓黑客與許多入侵有關,包括2014年的索尼黑客,其時北韓黑客入侵中傷金正恩的索尼影業。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