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香港科技園牽頭打造智慧社區


香港科技園公司舉辦《亞太創新峰會2017》系列︰智慧.互聯城市  , (左起)香港科技園公司首席科技總監戴紹龍先生與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先生、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強博士、香港中文大學常務副校長及偉倫計算器科學與工程學講座教授華雲生教授合照。

香港科技園公司於9月7及8日舉行《亞太創新峰會2017》系列︰智慧.互聯城市。科學園為智慧城市創新方案提供一個理想的測試環境,活動上展出了多項在技術研發取得顯著進展的方案,包括交通、無現金交易、食品行業自動化等方面,為整個社會帶來貢獻。

香港科技園公司的行政總裁黃克強表示:「越來越多智慧城市方案於科學園開發,它們均受惠於一個完整的生態圈,透過與研發、生產及融資相關的持份者緊密聯繫,加快創新成果推出市場。因著香港科技園公司在生態圈中『超級聯絡人』的獨特地位,於發展『智慧社區』上擔當『領導催化劑』角色最為合適。」

 《亞太創新峰會2017》展示多項創新方案實現智慧城市,參加者能親身體驗多項由園區公司研發的智慧方案,包括: 無現金支付方法,建立移動式商務交易平台; 智慧食品科技,利用人工智能及機器人技術提升食品安全;自動化「無人值守售貨店」; 以及自動駕駛汽車。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