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美報界巨頭Tronc 一元收購《紐約每日新聞報》


目前擁有《洛杉磯時報》與《芝加哥論壇報》的Tronc公司,將會收購有百年歷史,並且在美國報界擁有重要地位的《紐約每日新聞報》(New York Daily News),成為同時在美國三大城市擁有報紙的集團,而是收購只需付象徵性的1美元。

現時《紐約每日新聞報》的擁有人為富翁Mortimer Zuckerman,Tronc收購該報後,將要承擔《紐約每日新聞報》3000萬美元的債務及營運成本,同時亦要收購其位於新澤西州的印刷廠,以及及報章現址的49.9%權益。有分析指出,Tronc收購其印刷廠後,將會同時用作生產其他刊物,以提升生產量及效益。

《紐約每日新聞報》從1919年創立至今,屬當地最具代表性的報章,曾獲得11座普立茲相關新聞獎項,今年亦曾因為報導警察濫權事件,將窮困居民強制驅離家園而再度獲獎;該報亦曾是紐約當地發行量最高的小報,惟近年因為讀者轉而閱讀新聞,而導致銷量急跌。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