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到訪天水圍零售銀行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昨日罕有地到訪天水圍北地區三間零售銀行分行,向銀行代表及職員了解分行的服務情況,並即場跟客戶交談,了解他們對新增銀行設施的意見。此行目的,據官方說法,乃因局方一直希望可進一步改善在偏遠地區及公共屋邨的銀行網絡覆蓋,並得到銀行的正面回應。

在天水圍北地區,除了原有的一間銀行分行以外,是次參觀的三間新設銀行分行:東亞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亞洲)和渣打銀行(香港),均提供一般銀行服務,亦有個別銀行分行提供視像櫃員機及無卡提款服務,或設置了專為便利傷健人士使用、高度較低的銀行櫃位。陳德霖高興地表示,未來幾個月將陸續有更多零售銀行在偏遠地區加強服務。
 

早前兩間發鈔銀行推出了兩間流動分行。除了今次到訪的分行外,香港上海滙豐銀行和中國銀行(香港)近期亦已經在偏遠地區的公共屋邨推出了分行、流動分行及視像櫃員機。陳德霖亦表示,期望零售銀行能夠繼續透過分行渠道,以及靈活運用新科技,進一步擴展銀行網絡的覆蓋,照顧普羅大眾對基本銀行服務的需要。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