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品味
名車・旅遊・時尚・美酒佳餚・鐘錶

夢妮卡推介:「抹茶控」必食之選


Matcha Colada

抹茶,以香濃甘醇見稱,是日本傳統飲食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以抹茶為主題的美食和飲品,近年大行其道,中環Armani/aqua及北京道一號aqua最近推出抹茶系列「Made x Matcha」,帶來3款美饌——「白麵豉燒鰻魚抹茶壽司」、「龍蝦尾本菇意大利飯配抹茶泡沫醬汁」、「抹茶雪糕配柚子醬、抹茶海綿蛋糕及意式蛋白霜」,皆以日本西尾市頂級抹茶粉炮製,還有兩款抹茶雞尾酒——「Matcha Zen」、「Matcha Colada」,讓一眾抹茶迷大快朵頤。

白麵豉燒鰻魚抹茶壽司

筆者本身亦是「抹茶控」一名,昨天晚上,就跟好友特地來到aqua,品嚐這個抹茶系列。餐廳經理貼心地為我們安排了靠窗的座位,璀璨的維港夜景美得令人陶醉!

大廚先為我們奉上「白麵豉燒鰻魚抹茶壽司」,塗上甜麵豉醬的烤北海道鰻魚,與沾滿抹茶粉的壽司飯出奇地匹配。這時候,調酒師端來一杯以Tanqueray No. Ten氈酒、清酒、新鮮青檸,熱情果、紫蘇葉、自家製抹茶糖漿調配的「Matcha Zen」,酸中帶點微甜,非常清新。好友則點選了以Tanqueray No. Ten氈酒、黑可可酒、Coco Lopez椰子忌廉及新鮮菠蘿調製的「Matcha Colada」,入口柔滑,果味濃郁。調酒師更特地在杯子邊沿灑上了抹茶粉,令賣相加分不少之餘,亦為雞尾酒增添了淡淡的甘醇味道。

接著登場的是「龍蝦尾本菇意大利飯配抹茶泡沫醬汁」,大廚把Arborio意大利米放在香濃的抹茶魚湯中,以慢火燉煮,讓飯粒完全吸收湯汁的精華。散發著抹茶香氣的意大利飯與鮮甜彈牙的龍蝦肉及清新的本菇,三者配搭得恰到好處,美味得讓人吃個不停!

一頓豐富的晚餐,又怎可以缺少一道精緻的甜品呢?「抹茶雪糕配柚子醬、抹茶海綿蛋糕及意式蛋白霜」單是賣相已先聲奪人,幼滑的抹茶雪糕,配以香甜的蛋白霜及抹茶雪芳蛋糕,再加上微酸的柚子醬及香脆的餅底,無論口感和味道均充滿層次,令我們也忍不住再追加了一客呢!

aqua

地址:尖沙咀北京道一號29及30樓

電話:3427 2288

Armani/aqua

地址:中環干諾道中8號遮打大廈2樓

電話:3583 2828

Text: Monica Lau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