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品味
名車・旅遊・時尚・美酒佳餚・鐘錶

夢妮卡推介:高質和風料理|大松日


主用餐區以木方組成環形屏風,打造出半開放式空間。

根據非正式統計,除了中菜外,日本料理是最受香港人歡迎的菜系。因此,各類型的日本餐廳在香港開得成行成市,多不勝數,但質素卻未免參差。
最近,九龍灣新地標——高銀金融國際中心內出現了一家新開業的高級日本餐廳「大松日」,供應刺身、壽司、天婦羅、鐵板燒等,無論食物質素及環境都不遜於米芝蓮星級名店。想品嚐頂級日式料理,以後又多了一個好選擇!

手握壽司

踏進大松日,第一印象是面積非常寬敞,餐廳佔地過萬平方呎,在寸金尺土的香港來說,實屬難得。室內裝潢以淺木色為主調,設計簡約,主用餐區以木方組成環形屏風,打造出半開放式空間,這裡更設有3間配備鐵板燒及天婦羅吧枱的貴賓房。酒架上陳列著一系列頂級日本清酒,當中包括來自十四代、磯自慢、黑龍酒造的60多種佳釀。餐牌及包裝設計則由本地著名設計師陳幼堅操刀,他以櫻花為創作靈感,貫徹餐廳的東瀛風格。

毛蟹天婦羅

餐廳請來名廚山本秀正擔任顧問,他師承法國新派菜先鋒Roger Vergé,又曾經先後在三任美國總統的就職典禮上掌勺,來頭不小。日籍廚師為我即席炮製「北海道鮑魚鐵板燒」及「象拔蚌鐵板燒」,鮑魚不但肥美肉厚,而且非常彈牙,象拔蚌既鮮甜又爽口,美味得讓人吃個不停!擁有超過30年豐富入廚經驗的行政總廚西岡正樹告訴我:「我們從日本各地直接引進最時令、最優質的食材,例如鹿兒島A5野崎牛、產自北海道的銀鱈魚及斑節蝦,希望將食物的原汁原味完全呈現出來。」

味噌煎鳕魚

接著,鑽研日式炸物料理近20年的天婦羅主廚福田次郎為我即製「紫菜海膽天婦羅配魚子醬」,鮮甜的海膽入口即化,伴以香脆的紫菜天婦羅及鹹香的魚子醬,味道極富層次。「蒸日本毛蟹」是另一道值得推介的菜式,產自北海道的毛蟹肉質鮮甜,即使不蘸任何醬料已非常美味,再加上豐腴的蟹膏,讓味蕾大感滿足!

黑糖雪糕伴抹茶醬

壓軸登場的是「銀鱈魚西京燒」,魚肉表面燒得呈金黃色,肉質鮮嫩,入口即溶,並滲透著白味噌的淡淡甜味。吃過以上幾道菜式後,胃部空間已所剩無幾,下次再來,定要一嚐壽司主廚千葉博文炮製的正宗手握壽司!

餐廳設有3間配備鐵板燒及天婦羅吧枱的貴賓房,裝潢以淺木色為主調,設計簡約。

Text: Monica Lau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