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搭日本廉航有金執


搭日本廉航有金執

香港地有句諺語︰「地上執到寶,問天問地攞唔到」。不過,事實正是拾遺不報,隨時要坐監,而在飛機上見到「寶物」就更加要小心。最近日本廉航香草航空的機上,就正正有「金執」,更多達幾十公斤。

 

事緣上星期日(九日)一架從台北飛往日本關西機場的香草航空班機,空中服務員於機上廁所發現可疑布袋,一打開,居然有大量金條。布袋不止一袋,同班機另一個廁,同樣有一大袋黃金,兩袋合計有幾十公斤黃金。

 

警方估計為走私黃金,應該屬走私集團企圖從台灣帶入日本,但不知為何會棄在機上,亦好彩無其他乘客貪心,執走金條,否則之後一定一身蟻。好似之前有香港人貪心去免費旅行,以為只需幫人帶木刻製品過關泰國,點知原來是帶毒品,所以去旅行,萬事都以小心及不要貪心為上。

 

走私黃金到日本,原來可賺百分之八的消費稅價差,所以近年不時會有走私黃金案發生,今年四月就有十個自馬來西亞的旅客走私超過一百公斤黃金,市價逾五億日圓,今次兩袋黃金都應該值過億日圓。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