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證券業老行尊朱頌田辭世


朱翁六十年代已在證券業打滾。

 

最近收到消息指前經紀業協會主席,人稱朱翁的朱頌田先生已離世,新一代的投資者對此位證券行老行尊可能認識不多,但對於資歷較深的投資者,對他應該不會感到陌生。

 

朱翁六十年代已在證券業打滾,並見證過多次股災,香港六七年發生暴動時,當時他仍是打工仔一名,證券行無法做生意,後來出現大熊市,當時他曾經將所有積蓄輸得乾乾淨淨。自此,他的投資變得相當保守,就是因為保守策略,令他可屹立證券行業四十多年。

 

自從將經紀牌賣出之後,朱翁2005年開始已過平淡退休生活,應酬大減,並大部分時間在東莞黃崗鎮居住。雖然,朱頌田退休後大部分時間在內地居住,但透過互聯網對香港股市仍然瞭如指掌。

 

聽到這位證券界老行尊離世的消息,證券界當然感到傷感,而一些當年跑財經的記者,對他的離世亦深感哀悼,並大讚這位老行尊好好人,當年仲有問必答。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