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
中國・海外・香港

冠君研售朗豪坊 估值逾200億


鷹君近日爆發爭產風波,此時出售資產,市場憧憬所得資金會用來派息。圖為鷹君中心。

近期陷入家族爭產糾紛的鷹君集團(00041),旗下的冠君產業信託(02778)於本週宣布,計畫放售旺角朗豪坊辦公大樓的全部權益。由於朗豪坊屬區內優質商廈,市場人士指最高估值可達230億元,每平方呎3萬元。若成功出售,將刷新九龍最貴商廈的新紀錄。
作為冠君產業信託管理人鷹君資產管理本週二(7月4日)宣布,已委任第一太平戴維斯(香港)有限公司,探討出售位於九龍旺角亞皆老街8號之朗豪坊辦公大樓物業全部權益之可能性。
朗豪坊辦公大樓樓高59層,根據冠君產業信託2016年報披露,當中共有51個寫字樓租戶,可出租寫字樓面積約70.29萬方呎,去年12月底已全部租出。而截至去年底,朗豪坊樓宇物業總值約275.12億元,若撇除零售、停車場及其他部分,寫字樓物業總值約84.77億元。另據公司公告披露,2016年全年朗豪坊辦公大樓物業收益淨額約2.95億元,佔冠君產業信託整體物業收益淨額14.6%,而寫字樓物業總值約84.77億元,則相當於公司旗下物業總估值的12.7%,而鷹君持則有冠君產業信託約65.62%之權益。
市場普遍認為,朗豪坊今次出售的成交價可觀。當中美聯工商舖行政總裁黃漢成指,朗豪坊寫字樓屬港鐵上蓋物業,樓齡較新,相信會吸引一些保險公司,或中資企業購入作為總部使用。他更指去年初領展(00823)購入的旺角前工貿處大樓,樓面呎價已達2萬元,故朗豪坊樓面價料可達每平方呎3萬元,按70萬呎樓面計算,成交價220億至230億元亦屬正常。由於鷹君近日爆發爭產風波,此一敏感時刻出售資產,市場憧憬出售所得資金最終會用來派息,變相「分身家」。鷹君爭產事件源於創辦人羅鷹石雖然去世超過10年,但羅鷹石遺孀杜莉君去年底突然入稟法院,要求撤換家族基金信託人,事件近月曝光,引起一連串爭產風暴。
爭產主角之一的鷹君主席羅嘉瑞、羅家二子羅旭瑞均對出售朗豪坊沒有回應,而被踢出鷹君董事會,目前仍是冠君非執行董事的羅家六子羅啟瑞則表示希望出售的過程可以在最高的透明度下進行。
或放售花園道3號
而協同博勤金融行政總裁曾永堅認為,即使撇除「分身家」等考慮,冠君趁地產市道興旺高位沽貨是合理的策略,對系內股價有利。美國聯儲局收縮資產負債表的步伐未明,假若歐美債息因聯儲局的舉動大幅抽高,對冠君這類提供穩定股息回報的房託基金不利,因此套現是好事。市場人士亦關注冠君旗下花園道3號寫字樓物業,會否步後塵再被伺機出售。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