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品味
名車・旅遊・時尚・美酒佳餚・鐘錶

爭妍璀璨


牡丹、梅花、桃花……從古至今,花的種類,可謂林林總總,極之繁多。因著百花各有豔麗之處,故此一向是珠寶品牌中常見的設計主題,但結合花與花瓶的款式卻鮮有出現在珠寶設計當中。

而當代中國珠寶YEWN「淵珠寶」便偏偏挑戰這個領域,最新推出「十二花神」系列,以十二個月的月令花結合十二種傳統花瓶的造型,設計出全新的花神系列珠寶。讀者可能未必知道甚麼是花神,據品牌解釋,「花神」最初始於唐朝,相傳每年農曆二月十二日是百花的生日,這天人們都會舉行「花朝之慶」來向花神祝壽,以祈願風調雨順、富貴平安,而歷代文人亦吟詠百花,為百花流傳下不少美麗的傳說,其中以「十二花神」傳說最令人神往。根據「十二花神」傳說,一年十二個月,每月的月令代表花為當月花神以守護大地,而每月的月令花神都有不同的性格。

「十二花神」系列的靈感正是來自中原文化中對花和節氣的崇拜和敬仰,結合精細的結構設計,以展現出十二花神靈巧的動態,同時又參考中國古典瓷器的樣式,從造型繁多的瓶子中挑選了十二種不同美感的瓶式,並配上不常見的礦石以呈現陶瓷的紋理,將古代花藝文化融入現代藝術生活當中。

Related Articles